close

  市環保局:涉事“金星”鍋爐停運,啟動備用鍋爐,未影響供暖 發現“黑煙囪”可舉報
  市府廣場附近,鍋爐房煙囪冒出黑煙■網絡圖片(請作者與本報聯繫領取稿酬)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徐徵)鍋爐房煙囪呼呼冒黑煙,多名網友紛紛表示擔憂,發微博向沈陽市環保局舉報。
  環保局接到舉報後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調查並叫停了冒黑煙的鍋爐房。該鍋爐房隸屬沈陽金星供暖公司,因設備損壞使本該排放的“白煙”變“黑煙”。
  網友將問題用微博發給“沈陽環保”,後者當日查證處置
  昨日11時10分,網友“愛吃菜的陳淺淺”發微博稱,市府廣場電報大樓後邊,有個煙囪冒黑煙,併發出質疑:這樣對嗎?
  此微博@沈陽環保(在微博中@代表發給指定對象),引起多名網友的關註和轉發。與此同時,另有2名網友針對相同地點的大黑煙進行拍照留證,並上傳微博,投訴到“沈陽環保”微博平臺。通過網友提供的照片看到,煙囪坐落在一個小區里,向天空排放黑煙,黑煙所奔向的天空一片湛藍。
  13時28分,“沈陽環保”微博平臺對此作出回應,已有工作人員前往現場調查,冒黑煙的為金星鍋爐房,現在肇事鍋爐已經停止運行。稍後有進一步詳細信息後,實時公開發佈。
  14時30分許,記者來到位於沈河區北三經街浩然中巷見到照片里冒黑煙的大煙囪,此時煙囪已經停止使用,只是隱隱冒出餘煙。金星物業工作人員表示,相關負責經理已經前往沈河區環保局處理此事。
  鍋爐機械爐排斷裂,已停止使用並立案處理
  16時6分,沈陽環保微博針對該事件發表了題為《關於網友反映市政府周邊有冒黑煙現象的公開回覆》的說明。
  該事件具體情況如下:
  昨日中午,有數位網友陸續在新浪微博上發佈圖片,反映市政府廣場西南方向農業銀行後面有煙囪冒黑煙。
  市環保局監察支隊和沈河環保分局趕到市政府廣場。經排查確認,冒黑煙的地方為沈陽金星供暖公司鍋爐房。1月2日11點30分,沈陽金星供暖公司1號鍋爐機械爐排斷裂造成冒黑煙現象。司爐與帶班班長進行了搶修,搶修爐排過程中鍋爐還有冒黑煙現象。
  沈河環保分局對該鍋爐房下達責令整改通知書(2015)001號,責令該單位停止使用爐排斷裂的1號鍋爐轉爐備用鍋爐。該公司行政經理配合環保執法人員製作了詢問筆錄和現場筆錄。此事已做立案處理,並將進一步查處。
  市區兩級環保執法人員等待轉爐,鍋爐運行正常無冒黑煙情況後撤離。
  記者瞭解到,該鍋爐房有兩個鍋爐,其中一個正常使用,一個備用,當天所使用的鍋爐停止後,開始啟動備用鍋爐,區域內住戶供暖未受影響。
  市民發現“黑煙囪”,可撥打12369或微博舉報
  鍋爐煙囪里為什麼會冒出黑煙?冒黑煙是否就意味著違規?昨日,沈陽市環保局相關工作人員解釋,鍋爐房排煙之前需要進行一個過濾的過程,將燃煤排放的煙霧中的粉塵過濾,這樣排到空氣中的煙是白色的,對空氣和市民基本沒有影響;反之,如果不經過過濾處理,排放出的煙是黑色的,裡面含有粉塵,對空氣和市民健康都有影響。
  “不經過過濾而排放黑煙是不允許的。”工作人員表示,發現有排放黑煙的煙囪,市民見到黑煙隨時可撥打12369舉報電話,該環保電話24小時有人值班;也可以使用微博,“@沈陽環保”微博進行舉報。“創造好環境離不開所有人的監督與支持,希望市民像今天這樣,發現問題馬上舉報,我們會在發現後第一時間進行處理。”請市民多關註住處附近排煙,一旦發現此種情況,可立即舉報。  (原標題:煙囪冒黑煙遭網友舉報 當日被查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