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8月20日電 (記者mSATA 蔣濤) 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20日在北京出席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三次高官會開幕式並致辭。
  楊潔篪表示,我們正處於一個大變革、大發展、大融抗癌食物合的時代,亞太戰略地位重要,發展勢頭強勁,區域合作充滿機遇。
  官方資料顯示,APEC21個成員擁有世界40%的人口、57%的經濟總量和46%的貿易總量,建立起全方位、多層次、寬領域的合快閃記憶碟作機制。
  楊潔篪說,亞太各種區域合作機制蓬勃發展,新倡議、新太平洋房屋設想不斷涌現,體現了各方加強合作、共同發展的強烈願望。亞太各經濟體總體向好,圍繞發展方式的變革競相展開,國際地位繼續提升,將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
  “中國是亞太大家庭的一員,亞太是中國安身立命之所、發展繁榮之基。中國願以自身的發展抗癌食物促進亞太的發展,以自身的改革開放為亞太的繁榮提供新機遇。”楊潔篪表示,中方始終在思考如何為深入推進亞太經濟一體化的偉大事業作出新的貢獻,始終珍惜今年擔任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東道主的難得機遇,致力於為推動亞太的融合與發展匯聚更多思想,付諸更多實踐,產生更多實實在在的成果。中方願同亞太各方攜手建設引領未來的亞太伙伴關係,共同為實現亞太的美好未來而努力。
  楊潔篪指出,我們應利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前的80天,以更宏闊的視野、更堅定的步伐,大力推進合作,堅持開放包容,勇於推進成果,爭取在亞太區域經濟一體化,創新發展、改革和增長以及亞太互聯互通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為推進亞太持久發展、繁榮和進步作出更多貢獻。(完)
(原標題:楊潔篪出席2014年APEC第三次高官會開幕式並致辭)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