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考消息網4月19日報道 俄羅斯《專家》周刊網站4月17日刊發題為《贏得時間》的文章,文章稱,在日內瓦簽署的協議總體上符合俄羅斯的利益。莫斯科迫使基輔在烏當局很難履行的條件下簽署文件。
  有專家認為,除公報外,四方還簽署了秘密協議。但只對公開協議進行分析就表明,雖然稱不上大獲全勝,但俄在日內瓦取得了勝利。
  莫斯科迫使基輔在接受解散極端民族主義組織“右區”的條件下簽署文件。烏克蘭代總統圖爾奇諾夫和總理亞採紐克陷入只能在兩個同樣糟糕的方案中選擇的境地。
  如果基輔開始認真著手解除非法組織的武裝,那德米特裡·亞羅什領導的武裝組織與基輔政權之間當前的冷戰可能會變成熱戰。實際上,恰恰是“右區”發動了烏克蘭革命,其領導人認為自己有權拿到戰利品。但他們不僅未能進入內閣,還被從原本占領的一家飯店趕了出來;身處烏克蘭西部的個別領導人還被打死了。基輔履行日內瓦公報的承諾有可能成為刺激亞羅什的最後一根稻草,“右區”當然不願重返處於邊緣狀態的境地,不願失去參與掌權和金融資源分配的機會。因此,在特定情況下,這些武裝分子或將試圖策劃國家政變。
  如果基輔不履行公報規定,不解除“右區”的武裝,這將給俄羅斯充分理由同樣拒絕履行公報義務。美國人已經意識到某些烏克蘭人拿起武器的危險性。倘若烏克蘭撕毀協議,莫斯科能為歐洲那些反對加大對俄製裁的重要勢力提供令人信服的論據。
  這份協議為莫斯科贏得了時間。人們現在都明白時間的重要性。烏克蘭駐扎在東南部的軍隊日益瓦解,軟弱的基輔當局在民眾心裡越來越沒有合法性,烏克蘭經濟又在走向崩潰。當國庫里的資金用盡、公務員也開始騷動不安的時候,基輔對“東部恐怖分子”的態度也許會發生大轉變。
  據西班牙《國家報》網站4月17日報道,雖然此次四方會談達成的協議能否奏效未被寄予很高期望,卻使美國得以藉機重申通過外交途徑解決衝突的立場,同時使俄羅斯免於落下拒絕對話的惡名。最重要的是,協議推遲了西方對俄羅斯的新製裁。
  據俄塔社日內瓦4月17日電,日內瓦四方會談就烏克蘭局勢升級問題通過一個文件。
  俄外長拉夫羅夫說:“我們一致認為各方應當放棄任何暴力。”這一條已經寫入會談聲明。外長說,主要文件涉及烏克蘭東南部對新憲法中必備條款的看法。首先是聯邦制,大大擴大地區權力,包括有選舉立法機構和執行機構的權利,還要保障俄語在烏社會中的應有作用。
(原標題:外媒:四方會談所達成協議符合俄方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