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言道,批評別人易,批評自己難。認真查擺問題、開展批評,有必要多些自我批評。
  如何認識自己,是個大問題。現在有些幹部,本領是有一些,但凡事自以為是;還有的幹部,能力沒有多少,卻不時自鳴得意。如此自命不凡、孤芳自賞,於國於民都無裨益。
  一段時間來,自我批評的氛圍淡了,有些人還熱衷於自我表揚,黨員群眾很有意見。共產黨人不應該怕自我批評,領導幹部更要帶頭作自我批評。作風問題主要在黨員幹部,首要責任在領導幹部,“有了錯誤,自己不講,又怕群眾講”,這樣的道理講不通。除弊去垢,就要發揚整風精神,先對自己動真格,敢於認錯,勇於擔責。多些反求諸己、三省吾身,於公於私都善莫大焉。
  批評和自我批評是法寶,不能廢棄不用。黨員幹部都要拿起這個武器,自己對照剖析,下手洗澡治病,促進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我們的態度是:堅持真理,隨時修正錯誤。這一點落到實處,風氣才會為之一變。  (原標題:多些自我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