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1月13日電 (記者 楊凱淇)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海外交流協會會長韓啟德13日在北京會見以歐佳霖為團長的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訪問團一行45人,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陪同會見。
  韓啟德在會見中指出,65年來,新中國走出了一條不平凡的發展道路,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社會、經濟、文化等各方面都有了非常顯著但來之不易的變化,這些成就離不開海外華僑華人的共同努力。
  “我接觸過很多僑胞,有的華裔後代甚至不會講中國話,但是大家對中國的感情是融化在血液里的,對此我非常感動。”韓啟德表示,長期以來,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在保護僑胞權益、弘揚中華文化、參與社會公益、推動中國與世界各國關係發展、支持中國和平統一大業等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他深表贊賞。
  韓啟德希望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今後繼續積極幫助僑胞融入住在國主流社會,同時也為中外友好作出更大貢獻。他亦鼓勵訪問團成員藉此機會多走走、多看看,親身感受中國的發展變化。
  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秘書長歐佳霖在會見中簡要介紹了社團概況及主要會務工作。他表示,海外華僑華人有著濃厚的民族情結,能夠訪問祖(籍)國大家深感榮幸,同時也希望為中國的發展盡心儘力。
  隨團來訪的美國僑領林雄國坦言,幾十年前他曾到訪北京,此次訪問讓他看到了一個截然不同的新北京,這些巨大變化令他感慨萬千。來自中國臺灣的吳鴻發也表示,改革開放後,大陸各方面發展都很快,和臺灣地區的互動也日益親密,這讓他十分欣喜,“每次到大陸參訪我都覺得很親切、很溫暖,希望今後兩岸能進一步拉近距離”。
  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於2002年成立,是全球性的越南、柬埔寨、老撾華人民間團體,現擁有約200個會員團體,近200萬名會員。(完)  (原標題:韓啟德會見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訪問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