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歲的澳門人甘尚蘇連續五年堅持騎車送老妻到灣仔口岸。 李煥宙 攝
  中新網珠海11月13日電 (冒韙 陳彥儒 李煥宙) 80歲的澳門老人甘尚蘇像往常一樣騎著自己改裝過的自行車,將同為80歲的妻子吳細蘇送到灣仔口岸後,再返回自己在珠海的家,將自行車放好後他又走路返回灣仔口岸,和老妻一起出境回澳門。
  據瞭解,甘尚蘇騎車送老妻出入境的做法已經堅持了整整五年,珠海邊檢總站灣仔站民警給他們提供了不少方便。
  甘尚蘇夫妻倆都是澳門人士,但是10年前和女兒一起在珠海灣仔鴻景花園買了房子後,兩夫妻的生活規律便改為在澳門兒子家住一周,再返回珠海女兒家住一周。
  五年前吳老太太患上風濕病,走路不利索。甘老先生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便購買了一輛自行車,並將自行車改裝成適合老年人在後面穩穩噹噹坐著的便利自行車。
  從此,甘尚蘇連續五年堅持騎車送老妻到灣仔口岸,隨後將自行車騎回鴻景花園鎖好,再步行1千多米返回灣仔口岸,攙扶老妻一起出境返澳門。
  據吳老太太介紹,他們初次經人介紹見面時候,就發現對方的名字里也有一個蘇字,感覺緣分真奇妙,隨後也對上了眼緣,不久就認定對方就是陪伴自己一輩子的那個人了,到了晚年倒也真切感受到相濡以沫的溫情。
  而甘尚蘇則說,妻子為自己做飯和撫養子女大半輩子,現在腿腳不方便了,而自己還算腿腳靈活,必須對妻子好一點。(完)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