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洋快餐背後都有華裔老闆的身影。(美國《世界日報》/張越 攝)
  中新網10月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隨著華人移民愈來愈多,中餐連鎖店也遍地開花,到東區攻城略地,而新開的中餐廳也更貼近主流文化和習慣,甚至聘請的服務員也絕大多數為美國人。此外,隨著中國投資移民愈來愈多,很多人投資主流快餐連鎖店。一些主流連鎖餐廳店雖然名字是“洋名”,賣的也是“洋餐”,很多店背後的老闆卻是華人。
  美國奇諾岡趙先生表示,之前在一家連鎖中餐館吃飯,服務員大都是ABC,服務語言也是英語,不過這家餐廳在奇諾岡和西柯汶那開的新店,雇用的服務員則大多數都是主流族裔年輕人,且服務也更貼近主流,比如主動詢問顧客是否滿意等。除服務,店里裝了很多臺電視,播放的全是主流體育賽事,可見店家不但想吸引華人,更希望能打入主流,讓更多主流人士來店里享受中餐。張先生說,顧客中也確實有很多主流人士,嫻熟地使用筷子吃飯。
  除了中餐館,很多主流連鎖快餐店雖然名字是“洋名”,賣的也是“洋快餐”,不過店卻是屬於華人,甚至連經理也是華人。律師方孝偉表示,隨著中國的投資移民需求愈來愈多,投資連鎖快餐店,加州大約50萬即可開一家,其他州需要的錢更少,而且雇員也都是最低薪水標準,投資者花錢較少。比如他最近幫客人投資的店面,賣的是墨西哥式快餐,店員也是清一色的主流族裔,甚至店長是非裔,店也坐落在主流商業區,看上去和華人毫無關係,但店卻屬於華人,經理也是華人。他說,這類華人幕後主宰的洋快餐店還有很多品牌,只要是出於擴展地盤階段的快餐店,都有華裔投資人的身影。所以下次當您看到一間主流快餐店老闆講一口標準中文時,也不用驚訝。(張越)  (原標題:快餐連鎖店成美華人移民投資新寵 貼近主流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