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22日說,在5個暴發埃博拉疫情的西非國家中,塞內加爾和尼日利亞的疫情正在得到有效遏制。
  世衛組織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兩個國家正設法控制疫情蔓延,“總體而言,塞內加爾和尼日利亞的疫情在相當大程度上得到遏制”。
  根據世衛組織公佈的最新數據,今年年初在西非地區暴發的埃博拉疫情已經導致至少5762人感染,奪去2793人的生命。塞拉利昂、幾內亞和利比裡亞是疫情重災區,尼日利亞和塞內加爾也出現感染者。
  塞內加爾迄今出現一例埃博拉病毒感染確診病例。這名患者在經過12天隔離治療後接受了病毒檢測,結果顯示為陰性。
  好消息傳出的同時,塞拉利昂的疫情狀況仍舊不容樂觀。為遏制埃博拉疫情,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從9月19日起鎖城3天。在此期間,近3萬名志願者挨家挨戶走訪包括弗里敦在內的全國每個家庭,宣傳抗埃博拉知識並幫助隔離感染者。
  路透社22日援引塞拉利昂埃博拉疫情緊急行動中心負責人斯蒂芬·高吉亞的話報道,3天鎖城期間,塞拉利昂全國共新增130例埃博拉病毒感染確診病例和39例疑似病例。
  世衛組織22日說,為這一機構提供建議的獨立專家認為,不應對暴發埃博拉疫情的西非國家實施國際旅游或貿易禁令。
  世衛組織在聲明中說,取消航班等旅游限制措施正持續“孤立”受疫情影響的國家,阻礙國際社會抗擊埃博拉疫情的努力,“(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再次強調,不應實施國際旅游或貿易禁令”。閆潔(新華社特稿)
  閆潔  (原標題:西非兩國遏制住了埃博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