鄯善縣召開縣委九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
  天山網訊(通訊員謝燕攝影報道)7月20日上午,鄯善縣以“凝心聚力 敢於擔當 為建設平安幸福新鄯善而努力奮鬥”為主題,在縣政府禮堂隆重召開縣委九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和地委(擴大)會議精神,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總目標,堅持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的總體戰略,動員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各族幹部群眾,統一思想,堅定信心,敢於擔當,求實奮進,努力建設平安幸福新鄯善。
  會上,縣委書記劉開勤提出四點要求:一要統一思想認識,深入學習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和地委(擴大)會議精神,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對新疆工作重要論述上來,統一到中央對新疆形勢的重大判斷上來,統一到中央對新疆工作的目標任務上來,統一到防範打擊“三股勢力”的重點任務上來,統一到自治區黨委和地委的工作部署上來,準確把握會議精神,扎實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二要堅持以“十大工程”為抓手,深入推進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緊緊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以微觀治理、教育轉化、宗教和諧、連心互助、文化引領、雙語教育、就業保障、扶貧攻堅、致富增收、轉型升級等“十大工程”為抓手,以落實縣委“五個長效機制文件”為重點,充分發揮主體作用,努力建設平安幸福新鄯善。三要進一步加強對口援疆和軍地、企地交流工作。堅持把有利於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對口援疆的根本目標,統籌推進經濟援疆、產業援疆、人才援疆、教育援疆、民生援疆;充分發揮軍政軍民團結的政治優勢,促進軍地雙方深度融合發展;處理好與吐哈油田、地質一大隊的關係,推動“嵌入式”融合發展,真正做到同處一方水土、共保一方平安、共促一方發展。四要加強黨的核心領導,強化政治責任,狠抓工作落實。充分發揮各級黨委領導核心作用、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廣大黨員幹部先鋒模範作用,確保中央、自治區黨委、地委和縣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會議由縣委副書記、縣長艾尼瓦爾·吐爾遜主持,中共鄯善縣第九屆委員會委員、縣人大、政府、政協縣領導,石化、石材工業園區及公檢法副縣級以上領導,自治區駐魯克沁鎮工作隊隊長,各鄉(鎮、場)黨委書記、鄉(鎮、場)長,縣直和駐鄯各單位黨政主要領導,各中小學校長,各住村“三民”工作組組長,各行政村(社區)黨支部書記,部分離退休幹部代表,吐哈油田分公司、新疆地礦局地質一大隊、新疆葡萄瓜果開發研究中心、吐哈公安局、二塘溝流域工程開發建設管理局領導等共430餘人參加會議。  (原標題:鄯善縣召開縣委九屆五次全委(擴大)會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