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15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張建林 市民用手機關註“海珠政務”微信公眾號,就能預約辦理282個事項。信息時報記者 巢曉 攝 在辦事大廳里已放置了關於“海珠政務”微信的宣傳。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張建林 通訊員 海宣) 只需要添加“海珠政務”微信公眾號,包括勞動保障年審、人力資源服務許可、道路運輸經營許可、殘疾人按比例就業年審等282個企業及個人服務事項就可以預約辦理,既可以解決市民現場排隊時間長的問題,也可以減少到現場反覆跑的麻煩。昨日,廣州市海珠區正式開通“海珠政務”官方微信公眾服務平臺,目前針對企業部分、涵蓋23個部門的282個審批業務已經開通,而針對個人服務的82個業務尚需要進一步梳理後才能使用。
  可預約和網上辦理
  據瞭解,在該微信平臺中,“在線申辦”分為“自助預約”和“材料預審”兩種模式。
  所謂自助預約模式,申請人可以對照業務辦理所需的材料,申請辦理日期。材料預審模式是該平臺最大的亮點,申請人按系統提示逐一拍照上傳業務辦理所需的材料,由後臺工作人員對其材料進行初審,初審不通過則通過微信指導申請人重新準備材料,“若材料通過預審,申請人只需要在第一次取證階段把原始材料拿給工作人員審核,在接下來的有效期內,再過來辦理同樣的業務就不用再攜帶任何證件了!”海珠政務微信工程師何悅勝介紹道,申請人在第一次辦理時,工作人員會把相關信息和證件錄入電子證照庫,當申請人再來辦理業務時,工作人員可以從證照庫中調取資料,此舉可以有效地讓申請人避免因材料準備不足而頻繁往返辦證,也極大地減少了現場等候時間。
  任職於某交通運輸公司的張先生,每年都要為近300輛車辦理道路運輸證IC卡年審業務。最近,他在微信里關註了“海珠政務”,通過在線申辦功能將申辦材料拍照上傳後,沒過多久就收到微信回覆表明通過預審。隨後,他攜帶道路運輸證IC卡到海珠區政務服務中心進行寫卡,不用排隊就順利完成了年審業務辦理。
  個人服務業務暫未開設
  據瞭解,由於該微信服務平臺剛上線,在線申辦還僅限於屬於進駐海珠區政務服務中心的業務,針對個人服務的82個業務也尚需要進一步梳理後才能得到完善。下一階段,“海珠政務”微信將覆蓋街道、居委會,實現區、街、居委三級連通,同時將開通實時咨詢功能,將群眾的問題實時定向推送到業務所屬部門工作人員的電腦前臺和建立完善的電子證照庫。
    (原標題:手機發微信可辦282項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