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8日電 據公安部網站消息,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郭聲琨7月8日看望慰問了公安部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指揮部工作人員。
  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充分認識反恐怖鬥爭的長期性、嚴峻性和複雜性,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堅持打早打小、露頭就打,堅決把暴恐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堅持專群結合、依靠群眾,積極探索建立長效機制,堅決打好反恐怖人民戰爭,全力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確保各族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為貫徹落實開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的決策部署,公安部成立了專項行動指揮部,在向專項行動主戰場新疆派出前方工作組的同時,指揮、指導和協調全國公安機關深入開展專項行動。截至目前,全國公安機關成功打掉了一批暴恐、宗教極端團夥,抓獲了一批暴恐、宗教極端分子,取得了顯著成效。
  8日上午9時許,郭聲琨來到專項行動指揮部,認真聽取工作介紹,詳細詢問工作人員的工作情況,代表公安部黨委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謝和親切慰問,並與大家進行座談。
  郭聲琨指出,組織開展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孟建柱同志等中央領導同志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針對當前嚴峻複雜的反恐怖鬥爭形勢採取的一項重大舉措。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在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正確領導下,在社會各界和廣大群眾積极參与、大力支持下,以新疆為主戰場,全國公安機關堅持主動進攻,強化協同作戰,向暴力恐怖活動發起凌厲攻勢,取得了階段性成果。
  郭聲琨強調,當前,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正在持續深入推進,專項行動指揮部要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不斷總結各地在鬥爭實踐中積累的寶貴經驗,積極探索建立常態化偵查打擊暴力恐怖活動指揮協調長效機制,探索建立情報信息採集分析運用長效機制,切實提高預防和打擊暴恐犯罪的能力,絕不給暴恐分子可乘之機。
  郭聲琨強調,專項行動指揮部要發揮好四個方面的作用:要充分發揮指揮協調“司令部”作用,統一協調、整體推進專項行動,指導各警種、各地公安機關做好綜合分析、情報交流、案件偵辦等工作,督促內地公安機關進一步強化工作措施,勁頭不松、力度不減推進反恐維穩工作,及時掌握工作進展,加強督導檢查,研究解決遇到的問題,確保各項措施落到實處、取得實效。要充分發揮情報信息交流平臺作用,統籌資源、整合力量,通過大數據、大情報平臺強化情報信息搜集分析研判,切實提高預知預警預防能力,做到敵動我知、露頭就打,最大限度防止暴恐活動對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造成危害。要充分發揮案件協查分析中心作用,對掌握的涉及暴力恐怖活動的線索,及時協調各方面力量開展調查偵辦、人員查控等工作,務求將暴恐團夥和暴恐分子連根拔起、一網打盡。要充分發揮宣傳與輿論引導樞紐作用,廣泛深入發動群眾。群眾的力量是無窮的。公安部已部署各地公安機關建立完善暴力恐怖犯罪活動舉報獎勵機制,明確要求重獎快獎並嚴格保護舉報人,進一步增強了全民反暴恐意識。在公安機關破獲的暴恐案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群眾舉報的,實踐證明人民群眾是真正的英雄。新聞宣傳既要廣泛宣傳反恐怖鬥爭的成果、深刻揭露暴恐分子反人類反社會的真實面目,又要充分宣傳人民群眾積极參与反恐怖鬥爭的感人事跡,凝聚起共同打擊暴力恐怖活動的強大正能量,讓暴力恐怖分子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無藏身之地。
  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專項行動指揮部指揮長楊煥寧,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專項行動指揮部副指揮長陳智敏、李偉一同看望慰問。  (原標題:郭聲琨:始終保持嚴打高壓態勢 打好反恐怖人民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