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主反對建設醫院的橫幅。 南國都市報記者 王小暢 攝
  南國都市報6月8日訊 (記者 王小暢) “小區設立醫院,侵害業主利益,堅決反對”這是海口鳳翔路千禧郎8號小區一號樓上懸掛的橫幅內容。8日,業主們質疑在小區建設醫院未進行公示,擔心建設的綜合醫院對住戶造成損害。該醫院有關負責人聲稱已經公示,並有相關審批手續。
  業主反對建醫院
  8日上午,記者來到千禧郎8號小區,一名女業主告訴記者,這家綜合醫院選址在小區1棟二樓,總的面積可能有近千平方米,設有手術室、住院部以及內科、婦科、兒科、皮膚科、醫學影像科等十多個科室。
  業主劉先生表示,現在要建綜合醫院也沒有進行公示,7日,大家才從售樓部一名工作人員處看到這份公示,上面的監督電話還打不通。他認為二樓設計的排污、排水是和樓上的住戶共用的,病菌可能會通過管道進入住戶家裡造成傳染。此外,小區的公共綠化場所很小,如果還搞住院部原本就擁擠的空間肯定不夠用。
  醫院表示有批文
  對於小區業主的質疑,籌建該醫院的有關負責人秦先生介紹,他們建設的是綜合醫院,屬於一級,是最基層的醫院,有海口市衛生等相關部門的核准批文,是合理合法的。醫院沒有設置傳染科,手術室、住院部是依照規定必須配備。對於業主們質疑建設醫院沒有進行公示,秦先生予以否認,他稱在四月底進行了公示了,當時貼在門上,公示的日期有幾天時間,而且上面有衛生部門的監督電話。
  開發商:承租方需解釋
  該小區開發商負責人王祿安表示,他們開發商會進一步瞭解建設醫院的規模。現在需要承租方向業主們進行解釋,雙方協商好了再建。
    海口市衛生局醫政處吳處長表示,小區建設醫院除了考慮規劃等問題外,還要公示收集周邊住戶的意見。千禧郎8號小區建設的醫院情況,他需要上班後核實一下。對於公示電話打不通的問題,吳處長稱,公示上的電話是他們原來的辦公電話,現在市衛生局辦公室剛搬遷電話更改了。
(原標題:業主擔心傳染紛紛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