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陳玲 通訊員周肖榮)2014年全市重點農業企業技術需求對接會日前舉行,市科技局辦起“科技超市”,讓高校科研機構和企業聯合攻關。
  對接會上,共有65家企業提出了117項難題,有70多位來自高校或科研機構的專家拿出了140多項對應的解決方法。
  如何讓方便熱乾面有現做現吃的口感?大漢口食品有限公司與華中農業大學食品科技學院簽訂為期5年的合作協議,由學校幫助企業解決增加麵餅復水性能、調節口感等難題。要使像方便面一樣的熱乾麵餅,經過簡單的煮、泡後達到和新鮮熱乾面一樣的口感,關鍵是要找準並保持麵餅的含水比例。華農相關專家稱,經過反覆試驗,他們已逐漸使乾制麵餅過水後的含水量與市面上常見的水調麵團保持一致。
  為了讓本土產的豆絲不容易斷,武漢市天安米業和湖北省農科院對接,專家改進豆絲配方,併在原料中添加魔芋等成分,既提高了豆絲的韌性,還更具有保健價值。
  對接會上還透露出一則消息:用荷葉做成的茶也將問世。專家們通過對荷葉進行殺青、揉捻、乾燥等一系列精細化加工,將荷葉做成一種代茶飲品,既利用了荷葉的保健功能,也解決了蓮藕等植物副產品的再利用問題。  (原標題:方便熱乾面 像現做的一樣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