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曹斯 通訊員/張學元 譚展勇)昨日,廣州多家媒體報道了越秀區法院審理2013年初有人涉嫌非法組織賣血的案件。並稱公訴機關指控:從2009年到2013年,被告人肖某某、習某利用廣州血液中心管理方面的漏洞,採用介紹互相獻血、假冒他人身份獻血等方式多次非法組織獻血者賣血,從中非法牟利。
  廣州血液中心獲知情況後,該中心主任付涌水錶示,十分感謝公安機關、檢察機關和法院幫助查清不法行為的真相,對干擾廣州市無償獻血健康發展的行為給予打擊,也感謝媒體給予的關心。
  他坦言,獻血工作迫切需要一個良好的環境,需要社會各界的關心、幫助和支持。2013年第一季度,出現“冒名頂替獻血”事件後,廣州採血量較上一年下降了近3噸,給臨床供血造成了一定的壓力。這次兩名不法分子在越秀區法院受審,為維護正常的採血環境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希望公檢法繼續加大打擊力度,保障廣州市無償獻血工作有一個良好的環境。
  “雖然本次事件中未有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員參與其中或牟取不正當利益,但中心將從該事件中吸取教訓,進一步加強管理,做好員工的教育工作,加強員工辨別真假身份證件的培訓,獻血前認真核對身份證件,併購置專用設備用於真假身份證的識別。”付涌水還希望廣大市民積极參加無償獻血,保障臨床用血的需求,為廣大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血液。  (原標題:堅決支持打擊 非法組織賣血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