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暖手寶 3C標誌要瞅準
  每到冬天,儲熱式電熱暖手器(俗稱電暖袋、暖手寶)便成了消費者熱購的產品,但很多人並不知道,這種產品如使用不當、通電加熱膨脹迅速而容易爆炸傷人。11月5日,蘭州市質監局稽查大隊發出消費警示,稱購買電暖袋時,一定要註意是否有3C認證標誌,電極式電暖袋安全隱患大。
  警示稱,電極式電暖袋是通過電極的電解電離作用加熱液體,將電能轉化為熱能。由於電極直接接觸液體,加上使用時一般用手抱著,如果袋中液體不慎滲漏,此時若插著電源充電,就容易發生觸電事故。另外,電極式電暖袋加熱很快,一般數分鐘即可完成,電極功率不穩定,水壓如果迅速膨脹,易導致爆炸。質量合格的電暖袋必須達到雙重絕緣,並且要有泄壓裝置。消費者購買電暖袋時,應做到“一看二摸”:首先要看一下商品外包裝及相關說明,有些直接標註著是電極式還是電熱絲式;其次,如果是柔性電暖袋,要用手摸一下其發熱體,如果感覺內有兩根類似於金屬棒的東西,基本就可以判定其為電極式電暖袋。此外,要註意電暖袋使用期限一般為2-3年,過了安全使用年限後,最好不要再使用。
  本報記者張繼培  (原標題:消費警示:買暖手寶 3C標誌要瞅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ydkxnsewdbf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